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第1期(总第1078期)“化时代”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1日,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2023年第1期(总第1078期)“化时代”学术讲座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杜娜副教授作了以“胶体化学在日用化学品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


讲座中,杜娜老师首先向大家列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化妆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随后,杜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胶体化学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通过对比添加了不同成分的化妆品的效果,生动地展现了胶体化学在化妆品研发领域的重要地位。最后,杜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已取得的优良成果,展现了我校化妆品研究中心的雄厚科研实力。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与老师交流互动得十分融洽,杜娜老师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化时代”学术讲座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的一项学术品牌活动,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拓展了许多有用的生活知识,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杜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法国洛林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入职山东大学,目前其主要从事(1)表面活性剂自组装有序聚集体(囊泡)、乳状液及其功能体系的构筑、性能与应用研究(2)胶体化学在油田化学品和化妆品领域中的应用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已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及横向课题10余项。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件。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第三...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