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聚爱物理 砥砺前行”——物理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浓浓师生情,依依离别意。6月24日,物理学院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暨毕业生茶话会”活动在离子束报告厅举行。物理学院院长陈峰副院长司宗国、赵明文、郝晓涛,正处级辅导员张倩,研究生秘书张海龙及部分研究生毕业生齐聚一堂,共话师生情谊,表达惜别之心。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辛莹主持。

活动伊始,陈峰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师生讲述了自己与离子束楼的故事,希望同学们珍惜山大求学历程与宝贵师生情谊。接着,他谈及对物理学科的理解与认识,期待同学们关注母校发展,为物理学院学科建设增砖添瓦。最后,陈峰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与工作中能够坚守原则,葆有创新精神。随后,到场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自由交流。司宗国、赵明文、郝晓涛耐心倾听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提供有益借鉴,使各位同学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张倩、辛莹、张海龙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同学们也大胆畅聊研究生生活的感悟与收获,表达对山东大学的眷恋之情,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生活,为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物理学院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导学关系是研究生阶段核心的社会关系,导师的言传身教将使学生受益终生。物理学院以“导学思政下午茶”为研究生育人重要平台,注重协同创新,将思政教育和教学、管理、服务等相结合,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导学思政下午茶及毕业生茶话会”进一步加深了师生情谊,激发了毕业生的荣校爱校情怀,增强了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物理学院永远是物院学子坚强的后盾,祝愿2021届毕业生在今后的科研及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

上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68期(总...
下一条:物理学院举办“研学行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