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研学行思”学术报告——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

作者:刘虹玲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到Wiley出版社材料期刊编辑袁吉培博士在知新楼C座七楼量子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此次报告会由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主持,学院研究所的部分老师、学生参加报告会。

袁吉培围绕“编辑们具体看的文章的五个部分”进行讲解介绍,先是说明了投稿信撰写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了范例,然后对Title、Abstract、References、Figures、Cover Letter五个部分详细分析了撰写技巧。袁吉培还建议大家提高英文写作技巧,推荐了Wiley的论文润色服务。最后她从编辑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准备修改稿以及退稿后是否建议申诉的情况,当稿件被接受后她鼓励作者们能推广自己的工作并推荐了一些有用的途径。通过袁吉培详细全面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文章的写作技巧、投稿和修改稿的一些注意事项有了更层次的认识。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和老师们积极提问。袁吉培对申诉建议、分配编辑、Cover letter推荐审稿人、以及作为年轻学者文章屡屡被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此次报告非常充实和轻松,对大家今后文章的写作和发表都具有很大帮助,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袁吉培,2009年12月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从事半导体纳米晶体及DNA纳米技术研究。2015年1月加入WILEY出版集团。目前从事WILEY-VCH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Small,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和Laser & Photonics Reviews)的编辑工作。

 

 

上一条: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物华...
下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66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