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承办第65期(总第98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李国豪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12月25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第65期(总第98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C座702量子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物理学院杨再兴教授主持,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出版人郭晴霞做客讲坛,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如何撰写及发表高质量论文”的学术讲座。

首先,IOP出版社郭晴霞简单介绍了英国物理学会。英国物理学会(IOP)成立于1874年,是一家国际性的学术协会和专业机构,其使命是促进物理学科的发展和其在全世界的传播。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隶属于英国物理学会,出版99种学术期刊,含Physics World在内的3种科普杂志及3种开放获取的会议论文期刊,覆盖理科类包括物理及应用物理、天文学、材料科学、生物学、环境科学及相关的交叉学科。除新刊和论文集外,IOP出版社几乎所有期刊均为SCI收录,包括2D Materials, Nanotechnology, 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 Biofabrication等在多个学科领域享有盛誉的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然后,IOP出版社郭晴霞为大家介绍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并从国际期刊的视角为大家详解编辑处理稿件流程,剖析论文的撰写、投稿以及发表每一个流程,以及投稿关键要点,帮助大家提期刊投稿成功率,同时分享论文发表后影响力提升的途径。

问答环节中,郭晴霞平易近人,鼓励大家积极提问。听者纷纷就讲座内容进行提问,郭晴霞一一予以耐心解答。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使大家收获了论文写作知识,也充分领略了大家风采,使听众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感受学术的魅力。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郭晴霞,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出版人。在学术出版行业有8年从业经历,先后在Springer Nature,SAGE Publishing任职,熟知编辑出版流程,在学术期刊的出版以及发展方面有丰富的经验。现担任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中国区出版人,负责英国物理学会在中国的期刊发展支持,加强英国物理学会与中国科研学术机构的合作,为中国的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上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66期(总...
下一条:物理学院推进学生骨干“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