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承办第58期(总第98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孙雪莲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上午10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第58期(总第98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中心校区知新楼C座702量子报告厅举行。刘衍朋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异质结中转角对赝磁场的调控研究”。本次讲坛由物理学院杨再兴教授主持。

刘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地理位置和风土人情等,接着介绍了自己的实验室、基本的科研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等,重点讲解了石墨烯中赝磁场的挑战、石墨烯和黑磷异质结等应变下的晶格、可调控的光响应行为等。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刘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刘教授的报告让大家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刘衍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第十五批国家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2018)等;长期从事低维材料的可控生长、化学修饰和物理调控及高性能微纳器件的研发。近5年在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PNAS、Nano Letter、Advanced Materials 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Nature系列论文9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32篇,单篇论文影响因子最高70.16。担任多个杂志的审稿人。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以“从编辑...
下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48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