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研究生会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永凤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116日,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见面会在知新楼C7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成员见面会由研究生会主席徐舸主持,2020-2021届研究生会成员全体参加,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出席。

说明: C:\Users\LYF\Desktop\图片\1.jpg

部门介绍

2020-2021届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及五个部门共27名成员组成。

秘书处负责统筹联络各部并负责研会日常行政、报销工作;

文艺部负责合唱比赛等文艺活动的筹办工作;

体育部负责运动会等体育活动的筹办工作;

网络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及物理学院特色文化的宣传工作;

学术部负责稷下风学术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的筹办工作。

成员介绍

见面会开始,各部门部长和干事进行自我介绍。研究生会主席徐舸代表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大家庭,向新成员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每位同学在研会中不仅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还可以收获友情和欢笑。接着,各部门成员分别作了个性十足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研会和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许,现场气氛活跃。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彼此渐渐熟悉。

说明: C:\Users\LYF\Desktop\图片\2.jpg

部长汇报

接下来是各部门部长轮流上台进行工作汇报。五位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近期的工作内容和未来的工作规划。全面细致的总结汇报,让各部门成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更对接下来丰富多彩的部门活动充满期待。

说明: C:\Users\LYF\Desktop\图片\3.jpg说明: C:\Users\LYF\Desktop\图片\4.jpg

辛书记讲话

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辛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对所有研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各部长的汇报以充分肯定,她说,每个部门都认真做了准备,提出了一些比较新颖的想法。接着,辛书记分享了研会工作的心得,并就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一一给出点评和指导。辛老师指出,每位研会成员要有融入感,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要借鉴其他学院的活动,打造具有物理学院学科特色、切实受研究生欢迎的学生活动;要定期举办科研活动和体育活动,加强与导师的联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要加强研会的制度建设,促进研会规范管理;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大事都是由无数件小事组成的,用心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老师的谆谆指点使各部门受益良多,也为研究生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研会成员做了认真的记录,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全力以赴,披荆斩棘。

说明: C:\Users\LYF\Desktop\图片\5.jpg

圆满结束

在见面会的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这场温暖的邂逅有了一个完美的收尾。此次见面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不仅丰富了研会成员的生活,更为日后研会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成员们纷纷表示从这次见面会中收获到了很多,未来的研会生活让他们充满了期待。

 

上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48期“稷...
下一条:2020届物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