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2020届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鲁怡铭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929日晚,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于知新楼C座二楼咖啡厅举办了新学期首次学术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以及研会新老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学术沙龙本着高效率、高针对性的原则举办,研会成员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小组交流,完成工作交接任务。

首先,辛莹副书记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新加入的研会成员表示欢迎,并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研会影响力,如何团结同学、增加集体凝聚力,如何更好创设品牌学术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研会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小组交流。研会新老成员进行了工作上的对接,并就部门职责、工作开展方式、注意事项及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氛围融洽,各部门均顺利完成了工作交接任务。

工作的介绍与布置基本完成后,大家的聊天也变得轻松和宽泛起来,话题也逐渐由工作延伸到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过来人的老研会成员们毫无保留地分享着自己的学习方法,也对大家的问题与好奇做了耐心的解答。

在对本部门的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后,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也开始了。作为统筹各部门工作的秘书处联络员们分别来到了自己负责联络的部门,了解和熟悉部门的情况,为未来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完成了新老两届研会的工作交接,促成了研会各部门新成员之间的了解和交流。2020-2021届研究生会成员们从此出发,将为打造我院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而努力。

上一条:物理学院2020研究生会见...
下一条:物理学院开展2020级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