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征集活动

作者:张雲橘、徐舸、刘璇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寸草春晖,母爱如海。“十五彩衣年,承欢慈母前。”求学在外的学子,何曾忘记过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虽因疫情而留在家中,却也终于得以在母亲身旁,陪伴她度过一个母亲节。在这万物生发的五月,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特此举办“浓情五月,感恩母亲”征集活动,号召同学们为母亲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来表达自己最真挚的爱意;晒晒老照片回忆往昔,重温与母亲的温情旧时光。活动发起后,得到了我院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入选作品于219日在物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物说新语”《母亲节告白行动:爱要大声说出来》中进行展示。以下为部分精选作品:

2019级研究生马晓飞:这张照片是我和妈妈以及妈妈的妈妈也就是我姥姥,三个人唯一的合影,是在参加亲戚的婚礼时照的。照片中的我当时四五岁,是最不听话的年纪,经常惹妈妈生气,所以那时她会经常扭我耳朵;如果我表现好,妈妈会摸着我的头说“好闺女”,我马上就学着她的样子,摸着她的头说“好闺女”。这是长大后妈妈告诉我的,我不记得了。我的妈妈不仅是妈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有开心的事我第一个想和她分享,难过的时候也最想跟她倾诉,她会提醒我,指点我,可以说是我的人生导师。母爱伟大,呵护儿女成长,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长命百岁!

2019级研究生杨道霖:这是从家里相册中翻出的照片,老实说,我已经不太记得清是什么时候出去玩的经历了。给妈妈看后,她跟我描述着在那天出行前如何为我整理衣裳,在路上我如何兴奋地不停说着话,又是如何撒娇让她抱着我照了这张照片。妈妈说得无比详细,仿佛就像昨日刚刚经历过一样。然后妈妈笑着感慨到:不知不觉就长这么大了。是啊,不知不觉长这么大了,我对妈妈的很多记忆已经模糊,但妈妈对我的记忆却还如此清晰。以前也曾想写些什么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但想来想去还是没下笔,因为感觉都是些司空见惯的琐碎小事,最近才明白就是这些细水长流的琐碎小事构成了我的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间塑造了我整个人,而这些我认为的小事也被妈妈珍重地收藏在记忆中。值此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谢谢你,妈妈,母亲节快乐。而我也将把这份感激溶于每日中,努力帮助母亲,让母亲节存在于每一件小事中。

2019级研究生徐舸:前几年的母亲节我都在学校,只能在电话里送上遥远的祝福,给妈妈写过信,也买过礼物,但是还是缺少我的陪伴。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还在家里,难得可以朝夕相处这么长的时间,一定要亲手制作礼物送给妈妈!于是昨天晚上我就开始做蛋糕,今天亲手送上了惊喜。祝愿妈妈母亲节快乐!祝愿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年轻!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祝我们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2019级研究生张志华:虽然妈妈才五十出头的年纪,白头发却却渐渐从鬓角爬上了额头。“她们在成为妈妈之前,也曾是无忧无虑的姑娘。做了妈妈以后,好像就只是妈妈了。”其实妈妈也是爱美的女孩,只要出门她总会戴帽子遮一遮自己的白头发。我想既然没有办法还给妈妈青春,那就还给她曾经靓丽的黑发吧!所以我每年都会给妈妈买好染发剂,趁着假期在家的时候给她染发。只不过相较于四五块钱一包的染发剂,妈妈觉得我给她买得太贵了,总是舍不得用,一次用完的剂量也要分成三次用,还“狡辩”说“我的头发短”。是呀!在我的记忆中,辛劳的妈妈总是一头齐耳的短发,或许是没有时间打理长发,又或许是长发不适合挥汗如雨的田间地头。妈妈的头发每年几乎都是我帮她染,从开始的笨拙到渐渐熟练,可是每次染完总有那么几缕没有染上,越想追求完美,却总是达不到自已满意的效果。但是每次给妈妈染完头发,妈妈总会很开心地照照镜子,仿佛又年轻了几岁。虽然头发可以染黑,但是岁月却不能再回头了。我曾想,假如不是为了我们操劳,妈妈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早老去;她的每一缕白发都是为这个家操劳的见证。

一张老照片、一次染发、一捧花束、一桌亲手所作的饭菜……它们轻轻掀开日常生活所赋予的平淡面纱,露出儿女与母亲之间绵长的深情。本次活动得到了物理学院学子的积极响应,虽然母亲节只有一天,但我们对母亲的感恩却在现在以及未来的每一天。照片里的孩子已长大成人,而时光带不走的是母亲对我们的爱。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第7期“海右...
下一条:物理学院研究生“齐心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