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体育美育,我们一直在行动!——物理学院体育美育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物理学院积极组织同学参加相关体育美育活动。近期,研究生篮球赛、“导学思政”合唱比赛以及啦啦操大赛相继开展。我院同学兴趣高涨、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大放异彩。

为促进研究生各年级、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研究生篮球赛在10月17日开幕并于11月21日结束。在本次研究生篮球赛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努力训练,克服了人数不足、基础薄弱,赛前训练时间短等客观困难。在比赛中坚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信条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优势时不小瞧对手,劣势时努力防守,积极组织反攻,展现出了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优秀品质。

 

11月5日,山东大学2021年“导学思政”合唱比赛在音乐厅顺利举行,物理学院合唱队突出重围,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合唱是对新生进行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生动教育。全校三十一个代表队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表现形式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以及山东大学学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优秀品质。

本次合唱比赛物理学院代表队参赛队员有戴瑛、马衍东、王健、郑丽梅、蒋军五位老师以及四十一名研究生同学。在合唱比赛中,队员们用一首《思念》表现出人们对所爱之人的深刻思念以及不期而遇时的惊喜之情。四个声部各有特色,将饱满的情绪夹杂的歌声之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们。

11月21日,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与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啦啦操选手,在出场亮相时就给人带来不一般的视觉震撼。本次啦啦操比赛我院有9名同学参加,她们身着靓丽的服装,在动感的音乐中展现出了青春活力。最终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我院啦啦操队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本次比赛筹备时间较短,为了能获得好成绩,同学们牺牲课余时间按进行训练,不畏艰难,勇于付出,最终在赛场上舞动出来自己的风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

现代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而不只注重成绩,综合素质应包括德、智、体、美、劳等方面。体育教育可以加强学生体魄,培养学生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优秀品质,美育有利于提升审美、健全人格,将真善美融入生活。作为学生,积极参加校院级体育美育活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更可以丰富生活内容,提升精神境界。

 

上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131期(总...
下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95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