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寒冷冬日 暖暖同学情——数学学院为2015级硕士举办捐款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5-11-26 点击数:


    在这个雪花纷飞的季节,北风凛冽,然而刺骨的寒冷却阻挡不住同学间深厚情谊的传递。1124,数学学院为2015级硕士举办捐款仪式。

    该同学是金融研究院2015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20153月其母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截至1010前期化疗已花费36万余元,后期尚需25万元移植造血干细胞。撒同学家境贫寒,全家四口人仅靠父母打零工维持生计,时至今日早已负债累累无力再支付巨额的治疗费用。考虑到移植时间逼近,费用缺口仍然很大,该同学向学院申请预支研究生助学金,但是由于政策规定事情进展并不顺利。病魔可以夺去健康,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为了拯救一个伟大而平凡的母亲,为了帮助一个孝顺却无助的女儿,为了挽回一个曾经温馨的家庭,学院领导经商讨,一致同意为该同学在本院内进行募捐活动。

    本次捐款活动由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发起,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和研究生辅导员杨媛以及学院各年级同学参与。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最终捐款金额共计19130元,其导师及同师学生捐款总额为7000元,其他学生及辅导员捐款总计12130元。

    该同学获得老师们及各位同学的援助后非常感激。她表示作为对自己的一个承诺,会将这份恩情牢记于心,或许这笔钱日后不能如数返还给每个人,但是会尽自己所能向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除此之外,该同学说母亲的病情对自己而言并不是忌讳,只是自己在没有能力的年纪遇到了难以应对的困难,在学院大家庭的关爱下,一定会坚持下去,她相信阴霾总会过去的。

人间自有真情在,此次募捐活动体现了数学学院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在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成长道路上长久不衰的情谊和亘古不变的感动。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两学一做...
下一条: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