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ygb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山东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1112日下午,在数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媛的带领下,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山东省博物馆参观 《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

参观活动中,党支部成员结合图片、文献、实物等资料,对展览进行了细致的观摩与学习,主要参观学习了蓄谋侵华觊觎山东抗日烽火燃遍齐鲁坚持抗战壮大力量艰苦斗争渡过难关战略反攻夺取胜利五部分,重温了自1894年至194550多年间山东人民前仆后继、奋起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认真学习了在反侵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了为挽救国家危亡而壮烈牺牲的民族英烈。其中,著名抗战人物使用过的物品、民兵使用的武器、奖章锦旗、缴获日伪的武器装备、抗战时期的公文书信等参展文物以其典型性、艺术性、综合性的特征吸人眼球,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身临其境般感受了山东波澜壮阔的抗战史,体验了山东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并就参观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参观过程中,杨老师号召支部成员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

据悉,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山东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研究价值最高、展现抗战史料和文物最多、最系统的一次抗日战争主题展览,共展出历史图片625幅,吸纳了最新的山东抗战的调查研究成果,向世界传播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巨大牺牲和巨大贡献。

此次参观活动,使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战争时期山东人民的光荣革命事迹,进一步提高了爱国热情,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支部成员的内部凝聚力。

上一条:寒冷冬日 暖暖同学情——...
下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的第37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