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6-03-13 点击数:


    3月10日,数学学院在中心校区开展“两学一做”党员系列学习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杨媛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媛就该系列活动的开展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以此进一步规范学院研究生党员活动。活动主要分理论学习、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党员实践活动三个阶段。老师建议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应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学习与交流;在党员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学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点为非数学专业同学提供针对性、专业性的帮助。

随后,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专题片《信仰》,该片以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为背景,采用“大背景,小细节”的表现形式,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以人带事、以事说理,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从“两弹元勋”朱光亚的“我这一辈子主要做的就这一件事---搞中国的核武器”,到雷锋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到石油工人王进喜的“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再到柜台售货员张秉贵、人民公仆焦裕禄、数学家华罗庚……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会场上鸦雀无声,他们为共产党员的艰苦斗争而感动,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为了共产主义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通过观看专题片《信仰》,使数学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深受鼓舞。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理论学习,下一阶段数学学院将持续开展“信仰、理想、信念”主题交流活动。

上一条:数学学院研究生春游九如山
下一条:寒冷冬日 暖暖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