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ygb 时间:2016-04-30 点击数:


428下午,数学学院对本学院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宿舍卫生状况及安全秩序进行了集中检查。此次检查旨在积极响应近期全校的安全秩序及卫生检查,做好学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日常行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

活动前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和研究生辅导员杨媛认真部署研究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鼓励全体同学认真进行宿舍卫生整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研究生会对检查小组成员进行了简单培训、明确了检查的重点,要求各宿舍楼负责人针对宿舍中使用明火、使用违章电器、乱拉乱接电线、私自加配和调换门锁、擅自移动和损坏公物、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进入公寓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除此之外,还要认真检查宿舍的卫生情况,包括宿舍空气是否清新,有无异味,宿舍的地面桌面是否干净,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有序等。

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各检查人员分别到所负责的宿舍楼进行卫生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同学在接到学院的宿舍检查通知后会按照学生宿舍卫生检查标准积极进行内务整理,仅有少数宿舍仍需进一步整改。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检查小组对不合格宿舍的同学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如宿舍无人时必须做到断开所有电源和相关电器;禁止悬挂床帏、蚊帐需收起;阳台整洁程度急需改进等。在同学们的全力配合下,检查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于近期对检查结果进行整理通报。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基本场所,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学生基本素质的体现。此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利推动了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同时对同学们学习、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行2016届研究...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