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一行赴山西灵丘开展主题调研

作者:ygb 时间:2018-08-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情况和国家级贫困县教育现状,促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持续高效发展,81日至4日,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领队,数学学院研究生李建文、刘宸汁、卢振宇、张政宇组成的“初心不改,走‘晋’未来”调研团赴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开展暑期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81日调研团一行早上8时从济南出发,自北京转乘大巴来到灵丘。在近10小时的路途中,路云生回顾了自己作为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灵丘的支教生活,并就调研团行程、安全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入住灵丘后,调研团一行走进了灵丘新老城区,在路云生和李建文的讲解下,调研团一行均对国家扶贫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并对接下来的调研充满期待。

    82日调研团一行先后来到了上寨中学和下关九年制学校,并走访了相关师生。上寨中学王素国老师在访谈中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十八年来对上寨中学的支持给予肯定,向调研团一行介绍了灵丘县教育现状和上寨中学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李莘老师介绍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表达了希望山东大学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寨中学和灵丘教育事业发展。侯佳蕾、侯佳蓓两名同学带领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表达了对支教老师给他们带来开阔眼界的感激和对支教老师的不舍。下关九年制学校副校长王卫东带领调研团参观学校校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山东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感谢。李二记老师在访谈中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历届支教团成员的表现,并就目前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张红梅和耿俊俊两名同学分享了他们中考结束考入县城一中的喜悦,表示支教老师对他们的帮助很大。调研中,路云生表示近20年灵丘县学校硬件条件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向相关老师和同学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推动校地深度合作的期望。







    83日调研团按照计划来到平型关寄宿制学校,走访了曾永强、王永琦两名同学,两名同学向调研团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老师的相关情况,介绍了他们乡镇家庭教育情况,并表示因为支教老师的到来他们课堂变得活跃,他们对山东大学更加向往。走访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和主战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调研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英勇报国的初心力量。



    调研结束后,调研团召开了总结会议,路云生表示调研团成员要认真总结此次调研的所见所闻,深入了解灵丘县教育政策和现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上报学校和灵丘县相关部门,并对回校后相关事宜作了安排。调研团一行对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无私奉献深表敬佩,并表示一定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级贫困县脱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数学学院博士生李晓丽荣...
下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22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