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春之初启”沉浸式音乐沙龙季第一期迪士尼动漫主题音乐会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科学精神、人文情怀与艺术素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以美启智、以美培真、以美育德、以美至善的育人功能,数学学院联合艺术学院在中心校区组织开展了山东大学“春之初启”沉浸式音乐沙龙季第一期主题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主题为迪士尼动漫音乐。


音乐会伊始,伴随着提琴演奏声起,一曲《98K》率先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激情昂扬的旋律将现场氛围逐渐调动起来。热情明快的《寻梦环游记》曲风独特,节奏鲜明,令人不禁沉醉;《阿拉丁》《狮子王》主题曲目曲声悠扬,明亮生动,诠释着童真的乐趣与活力;《飞屋环游记》、《冰雪奇缘》《哈利波特》及等主题曲目则充满了奇幻色彩与鲜活意味,让人不自觉沉浸;更有《月亮河》《美女与野兽》等经典迪士尼主题曲目,引得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掌声连连。最后,音乐会以一曲流行乐曲《乌梅子酱》作为神秘曲目,将现场氛围推至了高潮。音乐会在悠扬的落幕曲声中走向尾声。


本次“春之初启”沉浸式音乐会以“迪士尼动漫”为主题,邀请了专业艺术演奏团体璞菲乐团进行弓弦乐演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充满童真欢乐与奇妙幻想的音乐盛宴。下一步,数学学院将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手段,推动美育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扬帆起航,聚智分享】...
下一条:袁亚湘院士来山东大学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