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杨晨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在疫情与新的就业形势下,许多学生迷茫于自己的未来,为帮助我院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切实提高求职择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数学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以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职场早知道,拥抱新生活”为主题,特邀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老师讲解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学生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更加关注自身职业的发展,不断注重提高个人能力,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本次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与辅导员鲁皓主持,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光辉与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丙强以及数学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迎春针对数学学院近三年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王迎春重点提到,研究生就业要服务于国家战略,多关注国家出台的新政策,新法规,抓住新的窗口期以及专业交叉融合的新兴行业。王迎春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王迎春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王光辉书记询问了与会学生的生活状况,就业规划等,他表示以下午茶这种相对轻松的形式开展活动,旨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刘丙强院长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做好个人规划发展的同时,要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关注周围同学的思想动态,加强与导师、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和学院发展机制。

本次导学思政活动以研究生就业指导为主要交流内容,活动的举办为研究生提高自我认知,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供了帮助,对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阶段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17期(总7...
下一条:数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