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数据科学研究院、山东数学会承办第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崔博钧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20205121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山东数学会承办的第8期(总第93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线上举行。刘建亚教授作了主题为“孪生素数猜想”的报告。本次讲坛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王光辉教授总结发言。

刘建亚教授从孪生素数的起源讲起,叙述了孪生素数的猜想命题,简单介绍了历代数学家对孪生素数的各种猜想和反复证明。他指出,和至今尚未有解的黎曼猜想、哥德巴赫猜想一样,孪生素数猜想也是历史悠久的著名数学猜想。讲坛着重讲解了素数与zeta函数,算术级数中的素数,以及素数之间的有界间隙,生动讲述了孪生素数猜想证明的漫长发展史。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接连提问,刘建亚教授为大家一一解答,释疑解难。此次讲坛令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刘建亚教授的大家风范。

 

刘建亚,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山东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导学思政...
下一条:数学学院承办第6期 “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