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liuyue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20159月7-13日,学院立足提升广大研究生的基本素养和基本能力,以“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的形式,对百余名2015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入学教育培训。

         97日下午2时,2015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图书馆资源服务培训。图书馆李老师为研究生新生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图书馆的馆藏纸本图书和电子资源的分布情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助力学习。下午3时,2015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召开。辅导员曹明明老师带领新生学习了《研究生手册》相关内容,使新生对研究生各类规章制度和日常规范以及学校各类学生事务的办理程序有了深入的了解。

         98日上午,学院党委董雪梅副书记主持进行2015级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的节目视频,并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理想信念教育,广大新生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继承先烈和英雄的精神,奋发图强。  

         98日下午,董雪梅老师给广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过程中董雪梅副书记带领新生进行了一系列心理互动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深刻地意识到研究生心理问题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融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

         9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刘家峰教授为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讲座。刘家峰教授从自身的学术经历讲起,指出要尽可能做出全面的学术综述,告诫新生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着重培养自学能力和把握学术前沿的能力,主动学习第二外语,为未来的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910-13日,研究生新生与各专业导师见面,制定培养计划并进行选课。914日全体研究生正式开始上课。 

     经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和课程开设,2015级研究生新生了解了山大和历史学院的学习生活要求,迅速适应了新的学习阶段。期待2015级研究生在今后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1...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5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