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15级研究生迎新篮球赛

作者:ygb 时间:2015-09-25 点击数:


924日上午10点,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迎新篮球赛在中心校区篮球场准时举行。本次篮球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体育部承办。历史文化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董雪梅老师和辅导员曹明明老师到现场观战,与前来呐喊助威的各级学生一同为球员们加油鼓劲。

此次篮球赛由2015级研究生新生篮球队对阵2014级和2013级研究生学长篮球队,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球员们充分展示了篮球的魅力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

整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共四节,每节计时12分钟。随着一声哨响,裁判将球抛向空中球,在跳球环节学长队取得进攻球权。翟锦峰和郭锡超先后投篮得分,新生队奋起直追。面对学长队磨合已久颇有默契的进攻,首次在一块儿打球的新生队采取联防战术,进攻方面主要由田中洋组织。身高处于劣势的新生队严守自己的位置,防守篮板球保护十分到位。上半场比赛双方分数紧咬互不相让,分数停留在17:17数分钟之久。学长队在休息期间几度轮换阵容,依靠稳定的投篮逐渐将比分拉开。新生队凭借几次犀利的突破几度将分差控制在5分以内。最后学长队以32:21终结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新生队叶大深逐渐发力,篮板球方面和抢断方面数据抢眼。学长队有条不紊的传接球和高命中率的投球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由于几乎没有轮换,新生队体力消耗过大,失误频出,学长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领先优势。最后一节比赛中,新生队球员各自为战,依靠个人能力成功攻入数球艰难追分,最终输在没有配合的打法和体力不支上。比赛最终以5336结束,学长队取得胜利。

本次比赛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和融合,让球队找到了自身的优势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为接下来备战学校研究生篮球赛指明了方向。比赛过程中场边同学为球员及时送水解渴,提供了优质贴心服务。同学们场边为球员呐喊助威,让球员们备受感动,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温馨团结的气氛。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新学期学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