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文化学院 / 正文

交响中国梦,共谱山大情——历史文化学院荣获研究生合唱比赛三等奖

作者:ygb 时间:2015-11-21 点击数:


    1120日,2015年山东大学“用青春为中国梦点赞”研究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荣获三等奖,齐鸽同学摘得最佳指挥奖。

  中国梦,山大情。在30支参赛队伍中,历史文化学院第27位出场。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演唱了第一首参赛歌曲《在灿烂阳光下》。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铿锵激昂的递进旋律带领观众回望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辛岁月,讴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励今日青年牢记历史,开拓进取,用青春正能量歌唱民族复兴和祖国崛起。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伴随着清新悠扬的钢琴前奏,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第二首参赛曲目《我的山大我的家》。女生声部清雅甜美,男生声部余味无穷;指挥镇定自若,从容优雅;钢琴伴奏荡气回肠,一气呵成。在四者的默契配合下,研究生新生们用一曲校友之歌传递出对山大的热爱与祝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合唱团由51名同学组成,其中女生30人,男生21人。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邀请声乐专业指导对团员进行气息、发声、音准、节奏、和声等全方位训练,力求唱词字正腔圆,发音浑厚有力,精神朝气蓬勃。合唱团在紧张的4周时间内进行了12次排练,同学们克服身体疲劳和心理压力,全心投入到每一次的训练当中。辅导员曹明明老师多次陪伴合唱团进行训练,为大家的神态和站姿提供指导意见,在同学们身心疲惫时振奋士气。比赛场上,大家面带微笑,气宇轩昂,展示出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的奕奕神采。合唱比赛提高了团员们的声乐素养,强化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必将成为研究生生涯中令人难忘的记忆。

上一条:“青年说,说青年;忆往...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