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济南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雪菲做客外国语学院“洪楼译坛”

作者:梁白金玉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百廿山大,九秩外院”——系列学术报告在洪家楼校区顺利举办。济南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雪菲做客外国语学院“洪楼译坛”,作了题为“中国企业高质量出海背景下的跨学科语言学习”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副研究员郑春光主持,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众多师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开场时,毛雪菲提到了济南译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这些年所做的努力及其国际业务,对译软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毛雪菲简述了中国语言服务的发展现状,主要介绍了语言服务的发展和现如今的局限性,她通过与欧美语言服务发展的现状进行对比,生动举例,阐明其对中国语言服务的借鉴意义。其次,毛雪菲为大家讲解了“本地化”的定义,对比本地化翻译和传统翻译,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当今社会“本地化”的重要性。最后,毛雪菲提到中国的全球化服务势在必行,应全面提升“中国服务”和“中国制造”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会后,在座师生积极提问,毛雪菲总经理也给予热情回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的各位同学都对如今的翻译市场和翻译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对于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本地化”也有了初步认识。相信本次讲座能够为大家日后的实践与工作提供指导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合唱团荣获山...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