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肆意青春,语通世界”第三届研究生外文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梁白金玉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1119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洪家楼校区举办“肆意青春,语通世界”第三届研究生外文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比赛引起了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决赛现场众多外院学子前来观赛。

本次外文诗歌朗诵比赛由秘书处许冬磊主持,18级英语语言文学单琳涵、18级英语笔译专业常赛、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程华琪、19级俄语笔译专业邹丹、19级朝鲜语笔译专业李真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研究生同学踊跃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3位同学进入决赛。有3位同学由于自身原因未能到场参加决赛。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后,比赛正式开始。一号选手高益佳为大家带来英文诗朗诵She Walks in Beauty,二号选手夏佩芸、三号选手朴勇爱分别为大家带来韩文诗朗诵《一切都会好的,我相信》《花》,四号选手刘云朗诵了德文诗歌《赏心乐事》,五号选手吕鹏飞、六号选手刘昊宸、七号选手许秀鑫分别朗诵了题为It Takes More Than Blood, We Are All Fighters, We Are Seven的英文诗歌,八号选手王志坤带来俄语朗诵《冬天的早晨》,九号选手朱一帆带来日语朗诵《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十号选手孙辉朗诵了The Road Not Taken。十位选手声情并茂、娓娓动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极大地感染了现场观众。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点评,对选手们给予深刻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最终,吕鹏飞获得一等奖;夏佩芸、王志坤获得二等奖;许秀鑫、刘昊宸、孙辉获得三等奖;朴勇爱获得最佳人气奖。至此,本届外文诗歌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选手们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用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外语盛宴。本次比赛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调动大家学习外语的积极性,相信未来外院学子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学习外语,感受不同语种的文化魅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3期“...
下一条:顽强拼搏,超越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