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学习四个“必然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子怡 时间:2024-02-23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广大同学对四个“必然要求”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2024年2月16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青音”宣讲团联合研究生会宣传部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会。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老师和刘婷婷老师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子怡同学深入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的发展历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相关表述,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中华儿女心中,浸润在各民族血脉中,凝聚着我国各族人民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艰苦奋斗的共同历史记忆、共同精神状态和共同价值追求。张子怡同学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巩固民族大团结的基础——关于促进少数民族共同繁荣富裕问题的思考》一文中的内容——民族是历史上形成的稳定的人类共同体。最后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也是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论断思想精髓和内涵外延的“金钥匙”。

此次宣讲会使同学们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鼓励同学们勇做新时代党和国家民族事业的建设者。众多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展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热情。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立足平台和专业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更多外语人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推出“海外华...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朋辈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