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21届研究生会、2022级年级会2022-2023年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21届研究生会、2022级年级会2022-2023年学年秋季学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研究生辅导员李雪倩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陈冉冉主持,全体研究生会和年级会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华对疫情下研究生会和年级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并向研究生会和年级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进入新学期,刘华为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立足当下,面向现实,工作开展紧扣时代背景和学生学术发展。第二,关注同学需求,活动设计征求同学意见,助力青年进步成长。第三,挖掘亮点,力求精品,打造经典特色的品牌项目。随后,刘华为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颁发聘书。

研究生会主席王新雨对研究生会上学期工作进行回顾,并就新学期工作展开设想。上学期研究生会顺利组织各类活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思想引领得到加强,组织建设日益完善。未来,研究生会将再接再厉,切实履行职责,优化完善工作。年级会主席秦晓铮对新学期年级会工作计划进行介绍。新学期,年级会将继续配合老师工作,做好上传下达;与研究生会相互协作,一齐为同学服务。她表示,年级会成员会时刻以身作则,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

研究生会各部门代表依次进行部门工作总结,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兰海天概述了秘书处的工作分工及上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作品征集、荧光夜走和宿舍模仿大赛,并总结工作经验,分享工作感悟,提出工作改进思路。袁玫静总结了宣传部日常工作内容和活动开展情况。基于工作情况,宣传部对部门工作规范进行改进,并继续在本学期开展多样活动、优化公众号排版。齐冬梅汇报了学术部工作成果,如学术活动举办和讲座签到整理。新学期,学术部计划举办出国交流和留学经验分享会等活动,为同学提供学术信息和相关资源。王宏艳报告了实践部的工作情况。实践部积极发布就业信息,组织多场就业主题讲座,助力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未来学术部将进一步明确讲座主题,推进活动创新、加强各方合作。孟怡雯概述了文体部负责的各项活动,如导学思政定向赛、导学思政篮球赛和山大杯篮球赛。本学期文体部将组织啦啦操比赛、羽毛球赛等各项活动,丰富学生文体生活。杨嘉瑄总结了《语翼》编辑部的工作内容,包括邀请老师出题、约稿、整理稿件等,并介绍了多语种短诗比赛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就此进行了工作反思、提出新学期工作重点。

年级会副主席宋俊汇报了年级会在班级和团支部两方面的工作情况。在班级方面,年级会的工作集中在班级建设、上传下达、协助辅佐、安全宣传四方面;在团支部方面,年级会主要负责团支部建设、组织学习活动、开展思想教育等工作。新学期,年级会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同学服务,实现共同成长。

本次会议对研究生会和年级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展望,为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方向指引。接下来,研究生院和年级会将继续做好统筹管理,畅通协调各方,开展广泛的研究生活动,助推研究生人才全面发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山...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