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2022年秋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9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文,党委副书记刘华,研究生管理科冯燕、尤玉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新苑、李雪倩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主持,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马文首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向所有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同学们要根据学校、学院的工作要求和原则,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学院联系,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第二,同学们应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密切结合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的相关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配时间,保持自控力和自律态度。第三,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间,明确学习目标,及时做出规划;按要求完成论文和实践报告的撰写工作,并协调好学位论文写作与升学、就业之间的关系。第四,同学们要密切联系导师,严格遵循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达成自己的目标,度过一个充实而富有成果的学期。

刘华就三个方面的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第一,重视疫情防控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在校学生要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要求,校外同学要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政府相关政策要求,为后期返校工作做好准备。第二,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和意识形态问题。她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就学生群体中常见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学生们要注意几条红线。第三,重视研究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整体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希望同学们在多层困难累加的情况下,尽快行动,及时做好规划,为就业或升学做好准备。

冯燕对研究生管理科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提醒,并就新学期注册、中期考核、培养方案、提前准备好毕业事项等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与研工办和研管科积极沟通,注意学业预警,并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张新苑提出研究生要注重时间观念,健身健脑健心,并提倡同学们要及时排遣负面情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行日常劳动和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做好毕业和就业准备。李雪倩提出研究生要提高信息检索能力,找准信息渠道;坚持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做好身份转变和角色适应。

本次开学第一课为外国语学院硕博研究生进入新学期转变新身份,了解学校与学院关于学习生活的各项工作规定与政策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也为外院师生交流搭建了桥梁,为学生制定新学期的规划提供帮助,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