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讲好中国故事,践行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践行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新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佳慧汇报党支部党建育人工作,重点汇报了第二党支部的“同心双环”党建育人模式及其下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韩丽娜汇报了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开展的“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暑期社会实践安排。

曲明军肯定了“讲好中国故事,践行青年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指出本次活动契合了国家的现实需求,明确了同学们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出了外国语学院的优势特色,值得鼓励和推广。随后他梳理了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贡献,指出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社会功能的完善,对各级团组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曲明军对联系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加强学习。学生党员要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必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二是注重增强本领。学生党员正处于求学关键期,要自觉掌握扎实的专业能力,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成为本领域的专业人才。三是厚植家国情怀。学生党员要牢记国家的殷切期望,将个人梦想、个人奋斗与服务国家紧密结合,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负国家嘱托、不负大学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成就人生梦想。

薛佩军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视,学院师生应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国家做出贡献,把学习和国家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学院党委应积极落实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党建、团建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生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特别注意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202...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