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届就业动员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办2023届就业动员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由实践部王新雨主持,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150余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与聆听。


会议伊始,刘华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受研究生扩招与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人数增长,而整体就业率同比下降,2023届毕业生预计就业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刘华给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明确定位,做好人生选择,在就业、升学、出国这三条道路中做好规划,在积极就业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尝试继续升学和出国深造;第二,把握方位,抓住秋招与春招的就业黄金期,吸取经验教训,积极把握机会;第三,摆正心态,保持积极的信心,直面现实,迎接挑战,积极拥抱未来。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老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首先,张新苑提醒同学们以一颗平常心和清醒的认知对待就业问题,抓住秋招的机会,坚持尝试,并关注后续微信群内的就业信息和就业专场分享会。接着,张新苑从时间观念、求职分享以及辅导员求职观察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提醒同学们,遵守时间观念,及时查看通知。在选择就业方向时认清自己的优势,找准自己的赛道,并早做准备,把握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切忌眼高手低。最后,她结合实际分别对研二和研一的同学们给出了几点切实可行的就业建议,鼓励大家树立信心。


接下来,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上,来自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的刘琮、朱文博,2019级英语口译专业的王子纯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与经验。刘琮建议大家尽早准备,多投简历,视野放宽,合理选择,并介绍了自己准备公考、企业、银行和出版社求职时的经历与经验。王子纯聚焦深圳教师招聘,从各阶段的备考情况、深圳各区备考的不同特点以及签约择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师应聘经验。朱文博从求职经历、就业感悟、资源分享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公考、选调、高校、事业单位、企业的具体情况,分享了准备过程中用到的资源,并给出了做好选择、提前规划、克服障碍、互帮互助、摆正态度、总结经验等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2023届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转换就业思维,树立就业信心,用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就业,体现出外国语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毕业生去向的深切关心。经过学院的动员与指导,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与传承,相信外院学子必能以饱满的信心和扎实的本领迎接就业挑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