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硕博宣讲团赴山东省荣军总医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2021年1月12日上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硕博宣讲团来到山东省荣军总医院,参加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徐卓群担任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由山东省荣军总医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萍同志主持。徐卓群以“百年奋斗启新程,初心不忘青年行”为主题,将宣讲分为“心”与“行”两部分。第一部分中,徐卓群带领全体党员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并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视角着重讲解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第二部分,徐卓群将时代号召与山大外院对外事外交人才的培养相结合,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复合型人才建设、“导学思政”主题活动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外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外语学习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本次宣讲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支部书记孙萍指出,此次宣讲使全体与会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当代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孙萍表示,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成员王佃云认为本次宣讲使自己受益匪浅,宣讲人将自身经历与宣讲内容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开展相结合,并多次援引抗美援朝战争、抗击非典及新冠疫情等事例,生动易懂,令人感触颇深。

最后,支部书记孙萍向徐卓群同学及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硕博宣讲团发出邀请,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团队交流,互励共勉,不断深入理论学习、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一展当代党员的昂扬朝气。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