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赴济南市大辛庄遗址、焦家遗址开展美术考古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王堃燕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6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8名研究生在赵鹏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济南市大辛庄遗址、焦家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开展美术考古课程的深入学习实践活动。

大辛庄遗址是重要的商代遗址,位于济南市东部的大辛庄,2010年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2013年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商代考古和研究提供了极其珍贵的价值资料。焦家遗址位于济南市章丘区西北20公里处,主要分布于焦家、苏官、董家、河阳店之间的农田区域,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9年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工地现场,大辛庄遗址、焦家遗址考古发掘的老师们就两个遗址的历史发展、考古工地基本情况、出土文物发掘成果以及考古工作相关知识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学习、亲身实践,对考古工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考察活动使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对考古现场有了更为直观的形象把握,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带动了学习热情,培养了学术实践考察的能力,对美术考古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双效结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
下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