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研究生院到艺术学院指导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李艳秋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59日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一行来到艺术学院,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艺术学院院长安宁、党委书记李晓峰、副院长姚榕华、王文灏及复试技术保障负责人张擎参加指导会。

安宁、李晓峰首先整体介绍了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部署与准备情况。此次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受疫情影响,全部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这对信息技术与设备软件、复试流程、考务组织、信息安全等各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使艺术学科的专业技能考核和命题设计面临着新的挑战。此前学院已经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完成了各项相关工作部署与系统平台测试,以确保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随后,姚榕华对学院本次线上复试工作的要点与特色做了介绍,重点就复试工作的纪律与要求、复试工作专班的组建、ZOOM面试平台测试、“小艺帮”艺术专业技能测试平台测试、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及复试模拟演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艺术学院网上复试的难点在于艺术专业技能考核,如何运用线上平台保证安全、公平地完成复试流程,保证招生质量,是本次复试工作的关键。艺术学院根据教育部和研究生院各项通知要求,积极认真准备复试工作开展,多次进行系统测试,反复推敲命题设计、考试过程的各个环节,并充分考虑到网上复试带来的不可预知因素,提前预设各种突发情况,提出了多种应对措施和方案。

刘国亮对艺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网络复试过程中的信息安全、突发情形应急处理等环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最后,双方就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后,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专班秉承科学、审慎、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复试准备工作,在确保人才选拔高标准的基础上,精简考试内容,优化考试流程,努力确保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艺术学院组织2020年硕士...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