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文/黄睿 图/李艳秋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329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会议。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会议,辅导员李艳秋和2020届毕业班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近期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部署展开。姜楠首先就疫情期间学校整体就业情况进行总结,随后对学院就业情况进行阐述。姜楠主要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干部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第一,对本班同学就业情况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具体落实到每一位同学。第二,分类别进行指导。将本班同学根据不同发展方向进行分类,根据各个同学具体情况进行就业指导工作。第三,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就业困惑。姜楠表示,尤其是本科生,初出大学踏入社会,必然对就业方面有一些困惑,各班班委要积极与同学们沟通,找到同学们的就业疑虑,及时汇总和汇报,不让一名同学掉队。第四,针对出国留学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当前国外疫情较为严重,对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产生了严重影响。各班班委需密切跟踪此类同学的学校申请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第五,对于拟自主创业的同学进行重点关注。就当前情况,自主创业较往年更为困难,各班班委需落实拟自主创业同学各项手续办理进度,对有困难的学生及时汇总情况,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帮扶。

最后姜楠表示,疫情当前,就业形势遭到严峻的考验,希望各毕业班班委密切关注毕业班同学就业动向,及时安抚毕业班同学焦虑情绪,做好带头工作,切实保障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上一条:研究生院到艺术学院指导...
下一条:一校两地艺术学院积极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