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44期“稷下风”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1017日晚六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第44(总第635)“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洪家楼校区艺术楼309会议室举行。李强副教授做客此次讲坛,作了题为“合唱艺术”的报告。本次讲坛由艺术学院副书记姜楠主持。各学院研究生合唱比赛的负责人、指挥和领唱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李教授首先以热爱音乐为切入点,阐述了合唱对个人修养、人际交往以及社会安定等的积极影响,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接下来着重介绍了合唱的定义、分类以及合唱不可或缺的四个重要因素,即音准、音色、音量和色调。同时,为了便于听众更好地了解,李教授在讲解过程中积极和同学互动,同时展示了同一歌曲不同合唱团的演唱视频,并分析了个中不同。最后,作为指挥领域的专家,李教授对现场的指挥在起拍、打拍及收拍等方面做了专业的培训,并阐释了在合唱比赛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互动提问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李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演示,大家受益匪浅。李教授的幽默风趣的报告让大家在相对轻松的气氛中充分领略到了其艺术造诣。

 

李强,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协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合唱协会山东分会会长、山东合唱协会秘书长、副会长。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文学硕士学位。

 

上一条:艺术学院姜楠荣获山东省...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507期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