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507期山东大学“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李强,合唱艺术

作者:ygb 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2015114日晚七点,“稷下风” 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洪家楼校区艺术楼309会议室举行,来自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李强为全校各学院师生带来以“合唱艺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和培训。

李强教授在讲座中阐述了合唱的特点、种类,举例示范说明发声方法以及音响效果,与同学交流指导基础指挥等内容。合唱是多声部多人参与的声乐艺术,并且以团结合作为主达到和谐、均衡的音响效果,并且加入恰当的肢体语言可为团体合唱增色。李强教授为同学亲身示范举例详细论证了这些要点,为山东大学举办研究生合唱大赛的各学院参赛人员提供专业性的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李强教授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更是针对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指挥问题耐心指导,并带领大家做了很多基础性的练习。李强教授富有激情的授课风格和幽默风趣的谈吐赢得同学的一致赞叹。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李强,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文学硕士学位。现担任: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协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合唱协会山东分会会长、山东合唱协会秘书长、副会长职务。

上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44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