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姜楠荣获山东省十佳思政教师“政治佳”称号

作者:ygb 时间:2018-01-23 点击数:


121日,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颁奖仪式在济南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姜楠以作品《水乳交融、沂蒙精神代代传》荣获“十佳思政教师政治佳”称号并领奖,山东省委党校巡视员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为其颁发证书。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巡视员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东方、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等领导,同时还有来自省内5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获奖名单揭晓之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首先致辞,并介绍了此次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评选活动的基本情况:此次活动推出之后,受到全省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青年思政教师以及理论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的理论学习骨干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余件。整个颁奖活动气氛活跃,在各奖项颁发过程中,歌曲《青年政治佳的正确打开方式》、《悠远文化雅——致敬十九大》及动漫《宝贵的遗产》等节目穿插期间,展现了当代青年在主旋律指引下的政治风采。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此次政治佳的获奖教师及力理论专家将组成宣讲团,举行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最后,山东省委党校巡视员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共同按动水晶球,启动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

在此次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评选活动中,综合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学院副书记姜楠参赛作品《水乳交融、沂蒙精神代代传》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参赛作品展现了沂蒙精神形成的革命历程,深度挖掘了沂蒙精神的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扑下身子实干。作品紧扣时代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在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时期,9900万齐鲁儿女贯彻走在前列之时,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奋力前进,这才是弘扬新时代的沂蒙精神。同时,作品向我们展现了如何科学把握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永远牢记人民是父母,我们是儿女;永远牢记人民是主人,我们是公仆;永远牢记一切为人民,和最广大人民在一起。作品内容严谨,形式活泼,网络投票过程中在省内形成广泛影响,获得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政治佳”的价值引领,体现了“政治佳”的时代担当。

据悉,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协办。节目旨在发现一批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养一支理论宣传的青年主力军,创作一批鲜活的理论传播精品。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改革开放40...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44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