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7月15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好故事,新感悟,新使命”青年宣讲团,赴莱芜市房干村开展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带队,辅导员潘国涛以及9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房干精神展馆,馆内保留的影像资料生动地讲述着房干村民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现存房干旧址上当年人们居住的草房子和今日村内落成的二层居民楼形成了鲜明对比。宣讲团与当地老百姓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访谈,通过入户调研、填写问卷等形式,了解到房干从贫穷走向小康整整用了三十年,经历了三个阶段:即“治山治水,走上温饱路”;“调整结构,走上富裕路”;“发展旅游,走上小康路”。从调研情况来看,当地村民的幸福指数较高,生活在一种和谐、幸福的氛围中。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村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纷纷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有信心有能力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当谈及几十年来房干村的发展进步,村民非常明确的说:是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有了党的好政策;有村干部、共产党员带领大家勤干、苦干才有的才有房干村的今天。

    房干村的发展生动地诠释了改革开放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艺术学院鼓励广大学生更好地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艺术学院将始终如一地全力培养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双高的大学生,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储备更多优质生力军。


上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70期“稷...
下一条:艺术学院姜楠荣获山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