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70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22日晚六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第70期(总73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艺术学院309报告厅举办。李强副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合唱艺术”。本次讲坛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来自山东大学30多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整场讲座气氛活跃。
    李教授首先对合唱的起源、中国合唱的发展变化及合唱追求的高雅性进行了介绍。然后从多人演唱与多个声部的合唱特点出发,对于合唱的音响、音色、横向与纵向的处理进行了具体介绍。最后根据具体作品将指挥的基本手势图教授给同学们。
    本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李强,山东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合唱指挥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担任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协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合唱协会山东分会会长,山东合唱协会秘书长、副会长。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17-2018年...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改革开放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