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承办第40期 “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15时,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第40期(总81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艺术学院309报告厅举办。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的许之学校长做客此次讲坛,讲座的主题为“高校艺术类毕业生就业现状与就业指导”。本次讲坛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主持,艺术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根据往年的惯例,选择从事教师这一职业的艺术类毕业生占很大比例。为了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更全面的认识、对从事教学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且为教师资格的面试获得一些经验,做好充分准备,学院邀请了在教学前线工作的许之学校长,为同学们解析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所应该具有的能力与素质,并结合实际招聘情况,给同学们分析面试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诸多问题和解决方法。

讲座开始,许校长首先介绍了雪宫中学以及学宫中学近年来取得的关于音乐、体育、美术方面的成绩,随后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主讲内容,教育事业的选择及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音乐、美术教师招聘及聘后工作。许校长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崇高精神,艺术类教育教学的广泛应用和具体工作情况,以及近五年来艺术类教师的招考情况。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许校长给大家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方法科学的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许校长释疑解难,双方热切交流。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当下艺术类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明晰了从事教育之路的途径,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

 

上一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研途...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