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研途心知”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527日,艺术学院的“研途心知”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在洪家楼校区艺术楼307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中心曹丽丽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艺术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面对因社会的迅速发展而导致研究生出现的各种问题,如自卑心理、学习压力大、人生缺乏方向等,曹老师引导大家从身边人的故事、自身经历等方面进行心理交流。大家讨论了各自读研的目的与经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交流中,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生活中的快乐与困惑。其中,人际交往、学习压力、人生定位是大家提到次数最多的问题。对此,在场同学和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交换彼此的美丽心情或互相给出建议。沙龙进行到后期,老师提议大家分成小组,发自内心地去赞美组内成员,给新的一天一个正能量的赞美。接受夸奖的同学只需要说声谢谢并接受,通过另一种方式帮助大家纾解了心理压力。

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大家诠释了付出与收获的关系、经历与体验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深有感触。曹老师总结到,每个研究生都是一本书,都会面临不同的压力,大家需要理性解决自身问题,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可以通过运动、倾诉、读书、自身调节等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强大、更加优秀。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了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收获颇多。

上一条:艺术学院师生赴临淄考察...
下一条:艺术学院承办第40期 “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