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联合开展观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王莉莉 杨璐 图:谢婷婷 赵静 刘瑞琪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3月18日,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学习欣赏红色历史主旋律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为主要内容。该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沂南县刘家峪村的陈大娘带领儿媳、女儿以及村中妇女们,拧成一股绳,用生命与鲜血,抚养革命后代,支援革命战争的感人故事。影片生动诠释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

观影中,许多动人情节,引得在座观众纷纷泪目。陈大娘是一个宽厚的沂蒙母亲,自己的公公、大儿子在抗日战争中牺牲,她仍带领儿媳妇、女儿及村里的妇女们在日本鬼子多次“扫荡”下保护好八路军的孩子。粮食紧缺,她宁可自家儿女挨饿,也要让烈士的遗孤和八路军的孩子吃上粮食;抗战胜利后,孩子们被接走时,孩子们哭着不愿离开冒着生死抚养自己的“娘”……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党员们的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参加观影的党员们认为,这部源于真实题材的电影,带领大家从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情真意切的军民情深中感悟沂蒙红嫂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时至今日,这种精神依然影响着一代代后人。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悟透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党史、铭记历史的同时,将“沂蒙精神”落实到行动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把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宣传好,把新闻宣传人才培养好。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赵静说:“惊心动魄的战争场景、情真意切的军民情谊直击心头,令人震撼。沂蒙母亲的爱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体现了最为深沉的家国情怀,因而能够成为经典,最打动人心。”新闻传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瑞琪说:“重温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我更加理解了革命的艰难困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沂蒙人民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任,深深震撼着我们,使我对如何一心向党、报效祖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新的思考。”

宣传部全体党员以及新闻传播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三个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了该片。该影片是新时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为进一步宣传红色文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传播学院专业教师和团委师生,在省委宣传部和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对该部影片进行了“聆听光影”版本的再度创作。采用有声语言表达和解说的方式,对电影赋予了更加深刻的信息解读和情感表达,这一版本可适用于向视觉障碍群体推广,让他们通过耳朵感受到电影的魅力。本次观影中,观众现场体验了部分“聆听光影”版本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职业...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师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