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职业新传人2021·鲁南制药”专场交流活动

作者:杨璐 时间:2021-03-28 点击数:


2021年3月2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职业新传人2021·鲁南制药”专场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副书记王丽君、鲁南制药劳动人事部招聘总监宋祥云以及学院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合作交流和专场招聘两个部分。在交流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共享、党建团建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王德胜提出了未来双方合作的三个方向,一是推动长期合作,寻找共同点。他建议结合新闻传播专业发展和企业互联网发展的趋势,鼓励双方围绕当下的红色文化传播、企业社会责任、新媒体创新等方向探索合作渠道。二是围绕专项课题加强纵深合作。双方可以围绕经典案例开发、品牌宣传、企业文化传播等领域进行专题研究,实现共赢。三是嫁接合作资源,拓宽合作广度。双方可以围绕加深高校大学生和企业青年员工交流、沂蒙文化进校园、企业实习平台人力资源支持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的增量和存量,打造具有特色化、品牌化和传播化的合作模式。宋祥云围绕当下企业人才培养介绍了企业的人才结构,提出了针对未来不同年龄段职工的特点开展交流活动的建议,特别是围绕当今90、00后青年学子和职场员工的特性,开展人才培养和文化培育的研究合作;希望加强企业互联网事业群和各部门宣传岗位的人才招聘,加强对新闻传播人才实习合作和引进的力度,探索线上和线下、专职和兼职的人力支持渠道。

在专场招聘环节,宋祥云向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企业宣传和讲解。她介绍了当前鲁南制药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员工的成长渠道和空间,分享了企业的员工福利和待遇。同时向在场的同学发布了招聘的岗位,开通了新闻传播学院直面通道。鲁南制药互联网大事业群平诺文化主管李蒙针对互联网岗位和需求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点介绍了企业新闻传播岗位的实习计划,开通了实习直通车。分享之后,专场招聘正式开始,新闻传播学院有实习和招聘意向的同学与企业人力资源和互联网事业群工作人员进行了直接面试。

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实践基地,双方在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实习实践和红色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将不断推进。

“职业新传人”是新闻传播学院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企业进校园,为新闻学子创作了解一线环境和信息的机会,为企业搭建进入校园开展合作和招聘的平台,这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

 

 

上一条:规划人生新阶段——第六...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与新闻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