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现状调研和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许玉莲 时间:2020-04-25 点击数:


423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现状调研和加强“三全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副院长倪万、组织员王智洁、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本科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主持。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逐一汇报了所带年级学生的思想状况、疫情以来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本科教务员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教学、考试、论文等安排和要求。

王丽君通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进展状况,分析了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成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盘点,并汇报了下一步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王德胜总结指出,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是有幸福度和体验感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和价值。全院要形成联动机制,推动形成“三全育人”的氛围;要进一步做好学生整体状况的调研、及时盘点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发展诉求,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议”;要培养发挥好学生骨干作用,服务好各类特殊学生群体;要深化研究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开展对学涯、职涯、生涯规划的针对性指导;要着眼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主动作为,加大引领力度,在顶层设计、系统规划、联动机制、科学研究等方面出思路举措。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全院教师的力量,增强联动协调,发挥导师制的作用,以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突破点,实行责任制、承包制,责任到人、责任到底,以此形成常态化、固定化的管理服务机制。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慰问留...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