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专题“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以“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为主题的“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专题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心态调整和就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德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和硕士毕业生进行了交流,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杨璐主持。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主要围绕毕业生就业规划、就业心态、毕业论文送审等内容开展。活动伊始,王德胜一对一询问了与会学生近期学习生活的各项情况,包括疫情封校期间心态变化、就业规划、就业进度等方面。针对毕业生就业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职业选择遵从内心呼唤,树立正确的求职就业观念,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不断调整就业期望值,既不好高骛远也不自怨自艾,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二是竞职筹备发扬专业优势,特别是备考公务员、事业编的同学,在做好系统性基础知识复习规划的同时,保持新闻敏感性,关注时事政策、关心现实热点、关注民生发展,避免思维定式、思维僵化;三是求职姿态保持昂扬向上,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当加强面试礼仪准备工作,注重仪容仪表仪态,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迎接笔试、面试等职场选拔。

王丽君向学生们分享了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工作反馈,加深同学们对如何求职、怎样求职以及怎样在职场有所发展的认识。她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的同时,要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关注周围同学的思想动态,加强与研究生导师、学院辅导员的沟通交流,积极反馈当前近况和困难问题,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和学院发展机制。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度过,同学们和老师们还进行了乒乓球运动的互动,在拉进学院师生距离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当前最关心关切的就业问题提供指导。新闻传播学院深入开展“导学思政”活动,聚焦情感交流与人文关怀,强化价值选择与引导,鼓励毕业生做好职业准备,真正实现个人理想和家国情怀的有机统一,将校园所学服务于社会需要、投身于国家发展。


上一条:“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坚持“五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