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研究生会就业联络部业务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就业联络部于中心校区生命南楼212举办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团委负责人杨璐老师进行讲解,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就业联络部全体成员参会。

培训会上杨璐老师从就业基础知识培训和就业联络部具体工作注意事项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就业基础知识培训部分,杨璐以毕业生实际就业情况为案例,围绕就业节点、档案派遣方式、报到证要求、三方协议签署等基本内容和招聘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梳理了处理具体就业问题的逻辑,增进了参会成员对就业基础知识和流程的了解。

在介绍就业联络部具体工作的部分,重点对就业工作中涉及到的“三网系统”进行了培训,要求及时对就业信息进行核对和排查,定期对就业数据进行维护和更新,保证“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三网一体化。

会议开始前,就业联络部部长牛一冰向参会成员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网”的操作界面和信息内容,以便就业联络部成员熟悉和掌握部门具体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使就业联络部全体成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目前的就业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会成员们在本次培训会中积累的知识和技能,能够更好地服务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也为2022届毕业生工作奠定基础,在工作中以充分的就业知识储备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和部门发展。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青年评热...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