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班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9月24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事宜主题班会在线上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团委负责人、2019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杨璐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杨璐从就业情况、就业类型、签约单位分布等方面对近四年来学院基本就业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同时,杨璐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就业和毕业的基本常识,根据不同毕业生的不同就业选择,对材料准备、应聘、政审、签约、办理毕业手续、档案派遣等环节以及各环节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杨璐就应届毕业生认定、报到证派遣、三方协议签署等毕业年级同学关心的概念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演示了学校就业管理服务系统的操作流程。

关于就业准备方面,杨璐提醒大家要及时查看学院和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就业信息,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技巧、标准与重点事项,鼓励大家丰富简历内容、注意关键信息,增强简历与岗位之间的契合性、关联性。最后,杨璐希望大家在面对求职中的迷茫与困惑时,能够将自身性格、兴趣与技能与岗位机会进行匹配,以更加合理的职业规划迎接人生中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班会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普及就业常识、提振就业信心提供了良好契机,同时也为正处于秋招中的同学们提供了及时的指导与帮助。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研究生...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