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研究生媒体技能培训会

作者:李雪凝 何栩漾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信息技术视野,切实提高研究生的求职竞争力,12月10日,文学院于知新楼A620举办研究生新媒体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文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联合山东大学研究生会宣传设计部共同承办,山东大学研究生会宣传设计部李欣芮主持会议,范宇轩、王婉婷、李新宇、张茗语担任主讲。


王婉婷从公众号选题切入,围绕推文语言表达、推文视觉效果、推文技术攻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选题上要注重时效性、找准热点,视觉上要突出重点、图文并茂,内容上要逻辑清楚、观点正确、文辞进阶。最后,王婉婷结合自身工作实例,介绍了推文编辑软件秀米的组件、图集和SVG等基础设置的操作方法,为大家解决技术上的难题。

范宇轩围绕PS基础技能操作,介绍了PS基本界面的常用面板,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际案例,对PS的人像处理、色调处理、制图绘图功能详细进行讲解。范宇轩强调了实际操作时“速度效率、方便使用”的准则,分享了可供学习、参考的相关网站和软件,建议多渠道解决设计需要、丰富设计内容。



李新宇就摄影基本思路、常用构图方法、会议拍摄入门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他指出了“主体”和“陪衬”的重要性,建议对照片内容“做减法”,合理调整光与影,运用不同的构图方法完成拍摄。围绕会议拍摄,李新宇对拍摄技巧和不同景别的拍摄机位选取给出详细指导,并就注意事项进行提醒。李新宇分享了系列图文网站,鼓励大家通过多看、多拍,培养审美力和想象力,进而提升摄影水平。



张茗语对PR软件的基本信息和操作界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实例现场操作了一系列基本的视频剪辑流程。张茗语分享了自己利用PR进行视频剪辑的实用技巧和经验教训,提醒大家随时保存,保留好工程文件。



本次培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媒体技能的学习平台,彰显了文学院“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夯实了大家的媒体运用能力,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激发创新活力,通过掌握扎实的技能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文学院“学习思想,创新...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向阳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