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向阳逐梦,携手成风”主题班会

作者:崔蕊 钟炜焘 摄影:吕林蔚 刘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生涯发展方向,领会校院最新政策文件精神,我院2023级硕士班于2023年12月7日于知新楼A620教室成功召开“向阳逐梦,携手成风”主题班会。2023级硕士班辅导员果娜受邀出席会议,2023级硕士班全体成员与会。本次会议由2023级硕士班班长钟炜焘主持。

会议伊始,钟炜焘结合《山东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综合评价细则》《山东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评分细则》《山东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文件办法,为同学们详细传达了学院最新的政策文件精神,说明了最新的评优评先相关标准,并就同学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随后,辅导员果娜做研究生生涯发展教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子就业升学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直面生涯,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寻找生涯坐标,积极了解就业升学信息,提前做好个人规划,依托校院广阔平台及优秀生涯指导项目,深化探索尝试,增强个人竞争力。此外,果娜结合目前流感多发的现状,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勤加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为个人未来发展打下强健身体基础。

接着,权益委员刘畅做主题安全教育。刘畅给大家展播了往届优秀的安全教育短片,并进一步为大家介绍了快递诈骗、AI建模诈骗、电话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刘畅结合个人的所见所闻,提醒同学们善于甄别信息、严防信息泄露、谨防诈骗,并为同学们提供了面对诈骗的应对措施。

接下来,学习委员张嘉旭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强调了在论文写作、发表等方面的学术规范。并通过观看《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学术规范教育视频,系统了解了在论文撰写中学术造假、学术不端等情况的具体表现,倡导同学们端正学术心态,牢守科研诚信,夯实道德基石。

最后,钟炜焘就学期班委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入学以来,2023级硕士班班委围绕服务同学中心目标,发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致力推进班级网格化信息建设,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素质拓展、适应融入等服务工作。今后,班委将不忘初心,聚焦回应同学需求,开展各项体育美育工作,切实服务同学的成长发展。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你我同心,携手并进”的理念,高效传达了最新校院政策精神,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直面个人规划、树立生涯观念、深化安全意识、明晰学术规范。我院将继续定期组织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成才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研究生媒体技...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情暖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