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情暖初冬,服务随行”主题班会

作者:王世鹏 赵川博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为做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安全,帮助2022级硕士研究生树立生涯发展理念、领会学校学院最新政策精神,11月30日下午,我院2022级硕士班在知新楼C501室召开“情暖初冬,服务随行”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2022级硕士班班长赵川博结合《山东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综合评价细则》与《山东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评分细则》,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院最新政策和相关要求,并向同学们强调学术规范和道德标准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严格遵守学术诚信,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为未来的学术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果娜向同学们讲解研究生生涯发展相关内容。她结合2020级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涯发展理念,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素质,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强调要培养积极升学就业意识,主动了解升学就业相关信息,主动参与各项升学就业指导活动,提高自身竞争力,为顺利升学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班委姚海凤播放学生防诈相关视频,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代购疫苗、冒充客服等几种当下常见诈骗套路的本质和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识别方法与应对防范措施。此外,她提醒同学们流感期间保护身体的重要性,叮嘱广大学生应注意保暖、勤洗手、多通风等措施,确保身体健康。

最后,班长赵川博代表2022级全体班委就本学期以来的班级工作情况向全体与会学生作汇报,得到一致认可。

本次主题班会的举行,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全面了解学院政策和规定的机会。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主题班会,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和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学术生活,培养生涯发展理念,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王世鹏 赵川博

图/刘玉珊 赵川博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向阳逐梦,...
下一条:文学院2023级硕士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