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砥志研思勤奋进,笃行致远向未来”诗文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日暖风恬,笔墨凝香。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山大青年,近期,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砥志研思勤奋进,笃行致远向未来”诗文创作大赛,鼓励全校学生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优势,联系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书写个人职业生涯价值观,表现青年对时代、国家和学校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

本次诗文创作大赛于3月10日启动,历时近一个月,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先后收到文、理、工、商、医科17个学院共计百余份作品。选手们从自身经历和学科特色出发,运用古体诗、散文诗和短文等形式,以多元视角表达个人的时代体悟和生涯价值观,或围绕学校办学宗旨,阐释崇实求新的山大品格;或结合文学、化学、医学等专业学习经历,展现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的职业理想;或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对“国之大者”“人民至上”“实干兴邦”等思想的深刻认识。

这些作品传递着校园学习生活中的正能量,展现出山大学子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青春风貌,体现了山大青年爱国、奉献、担当、作为的家国情怀。同学们手执青春之笔,以小见大、由浅入深,从青年视角出发,展现个人生涯规划,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书写理想篇章,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后,经由师生评议小组盲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及优胜奖若干。

本次诗文创作大赛是文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持续健全文学院“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一项文化育人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子在创作中铸牢信仰根基,在创新中谱写青春华章,激励山大学子以蓬勃朝气和昂扬精神面向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生涯向未来...
下一条:“携芳思前贤,承泽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