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生涯向未来”就业训练营第一期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培养适应新文科建设的高素质中文人才,助力学生生涯发展,提升文学院学子在择业就业过程中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5月12日上午,文学院于在知新楼C501举办“生涯向未来”就业训练营第一期活动。学而思总部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经理卢超担任主讲嘉宾,团委负责人张博出席本次活动,文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卢超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讲解与指导。首先,他结合个人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及校园招聘的经历,从针对性、具体性、全面性三个角度介绍了一份优秀简历应具备的特点,强调了在简历制作中要围绕单位、行业、岗位的具体需求,全面呈现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校园经历、实习经历、获奖情况,并兼顾简历形式的简洁、美观。谈及面试技巧,卢超从语言表达技巧、心理建设、礼仪修养、应变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细致的指导与点拨,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积极实践,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调整个人状态,在面试结束后要及时完成自我总结,不断积累经验,提升面试能力。最后,卢超就现阶段同学们最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分享了个人建议。他指出,职业的规划要有长远的眼光,在目标制定时要遵循近期、远期相结合的原则;此外,要对个人的择业价值观有充分的认知,明确个人在择业过程中对薪资福利、公司文化、发展前景等要素的取舍与考量,并从行业方向、企业类型、岗位方向三方面确定具体的求职目标及发展方向,变“职业”为“事业”。


本次就业训练营着眼于文学院学生在择业就业中的具体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就业形势、提升自身能力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技能本领、强化求职能力,是学院积极解决学生诉求、推动就业指导精细化的具体举措。未来,文学院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求职就业的需求,分阶段、分层次、多形式地完善就业指导,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砥志研思勤奋进,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