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学期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启航。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引领成效,增强研会工作效能,更好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2月15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春季学期工作座谈会在知新楼A717举行,研会指导教师果娜受邀出席会议,研会副主席宋海涛、王晨雨和各部副部长参会。会议由宋海涛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教育短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成员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增强争创一流、服务师生的责任感,发挥专业特长,提升学习质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构建研会新发展格局。

随后,各部副部长代表分别汇报新学期工作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冯雅馨表示,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干事管理机制,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并推行“研会干事流动计划”,打造精干高效研会组织。文体部副部长杨赛提出,文体部将以团结求实、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内细化部门协作管理,对外加强院级联谊,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文体活动。学术部副部长胡小凡提到,新学期学术部将精准定位学子需求,依托“新杏坛”和“文苑沙龙”品牌建设,打造精品学术活动,发挥学术品牌文化育人作用。宣传部副部长陈秀青从内部建设和宣传工作两方面进行汇报,宣传部将继续加强工作技能培训,立足本职工作,提高宣传效率,提升新闻质量,在“服务师生学术生活、彰显山大文研风采”方面取得新的进步。新媒体中心副部长张名轩表示,新媒体中心将在干事培训、图文排版和推文质量上下功夫,继续加大推送力度,增加原创推送,强化宣传品牌效应。实践部副部长刘雯卉提出,实践部将聚焦学子就业需求,培育生涯栏目,在考编、考公、考博系列讲座和活动上发力,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增添动力。研会副主席宋海涛、王晨雨围绕研会新学期工作规划做了总结发言,研会将创新工作方法,按照计划把各项工作抓牢抓细,实干笃行、精耕细作,打造可传承、能推广的品牌项目,培养有能力有作为的生力军,为研会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果娜认真听取了各位副部长的汇报,有针对性地点评了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并对研会的工作开展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牢记“质量优先”的活动举办宗旨,深刻把握同学们的实际发展需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挖掘服务潜力,合理规划工作,用恪尽职守、臻于至善的态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二是各部门要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教育管理,培养复合型人才,让干事们在获得荣誉感和归属感中增强工作能力和本领,筑牢研会未来发展根基;三是做好研会精品项目传承工作,将价值观建设融入到具体活动中,推动“文研先锋”品牌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最后,果娜鼓励大家齐心奋进,共同为研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群策群力,认真商讨研会新学期工作要点,共同拟定了活动时间表及新学期行动纲要。新学期,研会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品牌建设,坚持作为,服务师生,以奋进姿态开创研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
下一条:文学院联合举办全国高校...